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雪峰山地区金矿野外现场考察研讨会在湖南怀化召开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周云/文;曹亮/图 发布时间:2017-07-31

2017年7月26-28日,为交流湘西-鄂西成矿带找矿信息、成果和野外地质找矿工作经验,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和湖南省地勘局407队联合举办的“湘西-鄂西成矿带湖南雪峰山地区金矿野外现场考察研讨会”在湖南省怀化市成功召开。

雪峰山地区位于华南“金腰带”西段,是华南重要金矿集中区,近年来取得了较好的找金成果。本次会议旨在交流雪峰山地区金矿找矿经验,研讨成矿机理和找矿新思路。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与韧性剪切带有关的大坪金矿岩芯,观察并了解了金矿的深部矿化及产出特征,实地考察了金矿床的野外矿化露头。在野外考察的基础上,湖南省地勘局407队总工程师苏康明、湖南省地勘局402队总工程师董国军、湖南省地质调查院孙骥博士、石少华博士、扬子工程首席牛志军研究员分别作了“湖南省雪峰弧西段金矿分布特征”“湘东北金矿成矿规律与找矿预测”“江南造山带湖南段金矿深部找矿潜力及成矿模式”“江南造山带新元古代地层划分与对比”“雪峰山地区基性-超基性岩与镍钴铜金矿成矿作用”等学术报告,对区域内金矿成矿规律和下一步找矿方向进行了讨论。

湖南省地质调查院、湖北省地质调查院、有色金属矿产地质调查中心及武汉地调中心等单位的30余名领导、专家及项目人员参加了会议。  

观察大坪金矿区岩芯 

考察大坪金矿野外矿化露头 

湘西-鄂西成矿带雪峰山地区金矿现场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