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塔里木盆地航空重磁综合测量工作在高温中全面推进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李冰 发布时间:2017-07-26

由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承担的“塔里木盆地中东部航空重磁综合测量”任务全面展开,目前累计完成工作量4500余测线千米,数据质量全部达标。  

项目组利用新疆且末机场开展作业。位于塔克拉玛干大沙漠深处的且末县天气恶劣,尤其是入夏以来,地表温度连续保持在40℃以上,高温、风沙给飞行工作带来了极大难度。为了保证测量系统正常运行,项目组成员在每天的飞行工作之余,更需要在气温最高的时间段进场通风,为测量系统通风降温。操作人员每天需要在40℃的高温下持续工作3小时以上,才能保证测量系统处于“健康”状态。在塔克拉玛干深处,航遥人高温下奉献青春和热血的缩影,正是新时期地质人精神面貌的真实写照!

该项目隶属于“羌塘及塔里木盆地航空物探调查”二级项目,设计工作量2万测线千米,将查明该区域重磁场及磁场特征,为国家基础地质调查和油气资源勘查提供地球物理基础资料和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