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国土资源部西南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入选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首批检测实验室名录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徐国栋 发布时间:2017-07-25

2017年7月13日,环境保护部办公厅、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和农业部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发布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质量控制实验室和首批检测实验室名录的通知》(环办土壤函〔2017〕1138号),依托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设立的国土资源部西南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成功入选《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检测实验室名录(首批)》。

据悉,此次全国共确定了首批233家检测实验室,当前主要承担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样品分析测试任务,其中138家能力验证考核结果较好的实验室面向全国推荐。国土资源部西南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作为面向全国推荐的实验室,主要承担土壤重金属、土壤PAHs和农产品重金属的分析测试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