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网信办到地质环境监测院调研对接“地质云”建设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文敏 发布时间:2017-07-14

2017年7月11日,地调局网信办带领“地质云”建设工作组到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调研对接“地质云”地质环境灾害节点建设进展情况。

网信办介绍了局“地质云”建设的目标、重要性及目前进展,以及本次调研的目的;介绍了国家大数据战略的地位、“地质云”建设必要性、建设内容及2017年具体要求;还介绍了“地质云”4+1系统功能,并就地质灾害采集系统集成、网络体系架构与建设、实时监测数据云服务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环境监测院介绍了“地质云”水工环分中心建设组织机构及工作安排情况;介绍了信息化建设情况及水工环地质信息服务情况;还介绍了“地质云”分中心建设进展及存在问题。

网信办要求,监测院在现有良好基础上加快推动分中心节点建设,要进一步明晰目标、聚焦任务,确保完成分中心2017年度建设任务。

本次调研对接,对进一步宣传贯彻“地质云”建设意义与目标,推动“地质云”地质环境灾害节点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环境监测院相关领导及信息室、地下水室、地质灾害室、矿山环境室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