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深入对接需求 共谋服务发展

地调局水环中心赣南扶贫找水项目组技术人员到宁都县小布镇进行需求对接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王新峰 发布时间:2017-07-12

76日上午,为做好赣南扶贫找水地质调查工作,在赣州市矿产资源管理局和国土资源部赣南扶贫协调联络办公室等地方政府主管部门的协调下,地调局水环中心赣南扶贫找水项目组技术人员到宁都县小布镇进行需求对接和实地踏勘,为下一步工作奠定基础。

小布镇位于宁都县西北部,距县城60公里,是宁都县也是赣州市最早的边陲建制乡之一, “绿色”“古色”“红色”旅游资源丰富,是江西省十大休闲旅游小镇,素有"宁都小香港"之誉称,而且还是远近闻名的"茶叶之乡"。小布岩茶被评为江西五大名茶之一,也是赣州市创新名茶。

为推动小布镇旅游产业和茶产业发展,小布镇政府希望水环中心对矿泉水资源调查、地热水勘查开发给予大力支持。项目组对已有小布山泉水点、原有热水坑地热泉点进行了实地踏勘,现场进行了水质测试工作,初步判别了泉水成因、藏热条件,并对下一步地球物理勘查场地条件、地球物理勘查方法适用性做了初步设计。

通过此次对接,明确了宁都县具体需求和关注热点,为项目实施理清了思路,为项目调整争取了宝贵时间。服务地方需求,支撑脱贫攻坚,是赣南扶贫找水项目的核心理念,是项目成果转化的有力杠杆。项目组将继续坚持“123”主体工作思路,深入对接需求,共谋地方脱贫攻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