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为云南泸西湿地公园建设献言献策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邓艳/文、图 发布时间:2017-07-10

2017年7月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组织云南省地质调查局、云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中心、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和暨南大学等单位的专家教授共15人赴云南泸西考察调研,为泸西湿地公园建设以及石漠化治理“把脉会诊”。

座谈会上,岩溶所曹建华研究员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喀斯特断陷盆地石漠化演变及综合治理与示范”的研究内容和目标;介绍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岩溶研究中心的背景、研发团队和主要成果,希望双方以黄草洲湿地公园建设为契机,增强双方基地合作共建,促进云南泸西生态环境重建及经济发展。泸西县政府领导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指出泸西县是国家级贫困县,石漠化是阻碍泸西县经济发展的障碍之一,县政府将积极配合并支持项目的推进。专家成员及县政府负责人一致表示双方需加强合作,相互扶持,集成和提升泸西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模式,扩大泸西的国际影响力。

随后,专家组一行到黄草州湿地公园、明康汇云南泸西蔬菜基地、皮家寨岩溶大泉束流调压壅水开发示范工程开展实地考察。

泸西县人民政府、国土局、发改局、林业局和水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