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推进矿山遥感监测 服务国家矿政管理

全国矿产资源开发环境遥感监测2016年成果评审会顺利召开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刘采 杨金中 发布时间:2017-07-10

自2006年以来,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利用高分辨率遥感技术的“天眼”优势,先后组织开展了全国重点矿区、全国陆域的矿山遥感监测工作,相关成果在全国矿业秩序整顿和规范、全国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矿山地质环境管理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进一步总结经验、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7月2日至4日,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组织召开了“全国矿产资源开发环境遥感监测”2016年成果评审会。

来自全国21家单位的50余位项目承担专家会聚一堂,认真梳理了全国矿产资源开发环境遥感监测2016年成果和存在问题,从本底数据调查、重点矿区动态变化监测、实时监测如何为国家矿政管理快速提供技术支持的角度,献言建策。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各单位的专业优势,稳步推进本年度全国矿产资源开发环境遥感监测工作,逐月汇总成果、开展质量检查,按省、成矿带开展综合研究,加快成果转化应用,及时为矿政管理工作提供基础信息。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做好成果总结工作,挖掘成果应用潜力,充分发挥遥感技术宏观、快速的技术特点,在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上下功夫,同时认真做好全国矿山遥感监测工作在“十三五”期间的谋篇开局工作,妥善处理好“需求引领”、“科技引领”的关系,加快新技术新方法的引进应用,为“精心服务国土资源中心工作”夯实项目科技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