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郑州综合利用所举办“迎接党的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专题培训班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范攀峰 孙建军 发布时间:2017-07-07

7月3-6日,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和河南省科技厅机关党委工作统一部署,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结合工作实际,在“七一”党的生日到来之际,组织党员干部20余人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了主题为“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的党员培训工作。

会议指出,加强党员学习教育是研究所“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办培训班的目的就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学习,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做到“四个合格”,积极践行“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的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新型地质调查局和一流研究所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参加培训的党员同志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党员轮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加强学习,准确把握此次培训的目的和重点内容,三要学以致用,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动力。仪式结束后,杨绍文同志为培训班学员代表授旗。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康祺副教授、樊建荣同志等为培训班学员做了题为《党中央延安十三年》、《窑洞里的马列主义》、《毛泽东与毛岸英的特殊父子情》等专题讲座,参训学员集体到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宝塔山、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凤凰山麓革命旧址、为人民服务纪念碑等地进行了现场教学、参观和学习,在宝塔山上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学习,参训学员重温了党的历史,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斗争精神中汲取了新的力量,对延安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

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要将本次学习所得化作实际工作的动力,在实际工作中勇担先锋、迎难而上,切实弘扬延安精神,在实际工作中扑下身子务实干,为全面完成研究所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开创研究所改革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1 “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专题培训班开班式 

2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绍文同志为学员代表授旗 

3 参训学员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学员 

4参训学员在王家坪革命旧址进行现场教学 

5 参训学员重温入党誓词 

6 参训学员在班旗上签名留念 

7“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专题培训班开班式 

 
8 培训方领导为参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