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开展土地日宣传周活动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欧梦梦/文、图 发布时间:2017-07-07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依托国土资源科普基地——中国岩溶地质馆,以展讲的形式,开展了主题为“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全国“土地日”宣传周科普活动。来自河南和桂林市的中小学学生330余人参加活动。

讲解员借助展板内容,并结合实际情况以交流互动的方式向青少年介绍了“全国土地日”的来源、我国土地基本国策、土地分类及土地资源的四大特点;我国耕地数量和质量、土地质量两大方面的问题;土壤重金属污染来源和污染特点、耕地保护政策等。同时,结合岩溶所“滇黔桂岩溶区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项目(2016年-2018年)”的工作进展,介绍了岩溶石山区土地资源的合理利用和石漠化治理对生态文明建设及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意义。

通过讲解及知识拓展学习,使青少年意识到我国人均耕地少、优质耕地少、土地资源污染严重并威胁到生态环境安全,表示要从我做起保护土地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