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五大报告”编制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7-06

为切实做好局下达的“两重工作”任务,更好地支撑服务国土资源中心工作,7月4日,“五大报告”编制工作座谈会在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指导中心)(以下简称“环境监测院(应急技术指导中心)”)召开。环境监测院(应急技术指导中心)汇报了全国地下水、地质灾害、矿山地质环境、地面沉降、地质遗迹保护等5项年度报告(以下简称“五大报告”)编制情况。

部环境司(应急办)对“五大报告”编制工作给予高度肯定。部环境司(应急办)认为,编好“五大报告”,将有利于让各级地质环境主管部门全面了解和掌握我国年度地质环境基本状况,为制定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实施重大工程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和决策依据。

部环境司(应急办)要求,“五大报告”编制要进一步对接管理部门需求,推动完善管理模式,畅通数据获取渠道,强化数据集成和数据核校,做好数据分析和信息服务,建立发布机制,提升“五大报告”的权威性,扩大“五大报告”的影响力,充分发挥“五大报告”的支撑服务作用。

局水环部指出,编制“五大报告”是落实部领导指示精神,通过需求对接和服务产品设计,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发挥公益性技术支撑单位作用的重要举措。水环部将充分调动局直属水工环单位的力量,收集汇总相关调查、监测的数据信息,一如既往、全力以赴支持“五大报告”编制工作。

环境监测院(应急技术指导中心)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加强与部环境司和局水环部的对接,紧紧围绕国土资源中心工作和地质环境管理需求,进一步修改完善“五大报告”,切实将“五大报告”打造成支撑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国土资源中心工作的拳头产品。

部环境司(应急办),局水环部,航遥中心,应急技术指导中心,环境监测院等领导同志出席座谈,部环境司、局水环部、航遥中心和环境监测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