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物化探所对云南省滇西边境地区1:2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等两个子项目进行野外检查验收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郭鹏 发布时间:2017-07-05

按照2017年度项目质量检查计划,2017年6月25-27日,物化探所组织检查组在云南省昭通市和保山市,对所承担的“西南重金属高背景区1:2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二级项目所属的“云南省滇西边境地区1:2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和“不同成土母质区土壤重金属风险评价与成果集成”两个子项目开展了质量检查和验收。

“云南省滇西边境地区1:2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已完成调查面积64081km2,年度工作完成率100%,“不同成土母质区土壤重金属风险评价与成果集成”完成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面积40 km2,年度工作完成率100%。经综合研究与评价,在保山市施甸县旧城乡发现富硒土地面积10 km2(约15000亩),目前正在该区开展进一步调查工作,查明硒元素富集土壤的精确分布,为当地特色农产品开发,促进农业经济发展服务。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分别听取了两个子项目负责人关于野外整体工作情况的汇报,现场检查了野外采样记录卡、GPS校验记录、自检/互检记录、项目组质量检查记录和野外采样GPS航迹图等原始记录和图件。抽查野外采样记录卡510张,野外现场查验采样点20个,在野外驻地对样品加工、包装和存放进行了检查,抽查样品28件。

检查组认为,项目完成了野外工作,记录齐全,采样点位选择合理,定点标志明显,采集样品对当地土壤类型具有代表性,样品采集和加工过程符合规范要求,项目自检/互检、小组质量检查和项目质量检查工作执行到位,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同意通过验收,评定为优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