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国家地质测试中心开展“地质云”与信息化建设专题学习

来源: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17-07-05

近日,为提高领导班子和管理干部对“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理解与认识,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开展了“‘地质云’与信息化建设”专题学习。专题学习了“2017年测试中心‘地质云’子节点建设任务、相关要求与进展”和“‘地质云’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两个报告。大家对“地质云”概念、信息化建设的现状、任务目标、未来工作计划以及存在的差距等有了较为系统的了解与认识,对当代科技发展的动态以及上级对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部署与要求有了较为全面的把握与掌控。

通过集体学习大家普遍认识到,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已经成为“一把手”工程,得到了地调局党组的高度重视,业已成为世界一流新型地调局建设的关键环节、核心内容,对打通共享“最后一公里”、弥补工作短板、解决信息孤岛、构建网络信息安全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中心作为局“地质云”建设1+6+12参建单位之一,要抓住机遇,积极作为,做好节点建设工作;二是要主动在“地质云”共享平台提供信息产品,努力提升中心在社会上的影响力与显示度;三是要借助信息节点建设,做好信息化顶层设计,统筹中心现有信息系统,兼顾新老办公现实需要,加强内部现代化管理,努力实现办公可视化、现代化;四是加快网络信息制度建设,推进网络建设的规范与安全;五是要加强与局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努力解决仪器设备采购等的问题;六是加强宣传与培训,择机为中心科研人员、项目负责人授课,意旨是推动观念转变、把握政策要求、跟上形势、主动提供信息、积极共享信息。

实验测试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