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青岛海洋所科普活动走进首都科学讲堂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龚建明 发布时间:2017-07-04

7月2日,应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和北京市科协的邀请,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龚建明研究员走进首都科学讲堂,在北京市东城区图书馆与市民进行了一场可燃冰互动科普讲座。现场人潮涌动,座无虚席,共有近百名各界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同时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还将本次讲座进行了网络推广,以便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可燃冰。

龚建明研究员讲述了什么是可燃冰以及可燃冰的价值之所在,结合自身20余年来研究探索可燃冰的经历,讲述了我国可燃冰勘探开采的进展以及我国地质工作者在此过程中付出的辛勤劳动。最后,总结了地球上哪些地方可以找到可燃冰,我国陆域和海域蕴藏的可燃冰的资源潜力等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讲座期间不少小学生听众还对他们关心的问题随时进行了热情的提问。

报告结束后,现场互动环节,听众踊跃提问,龚建明一一进行了解答,并鼓励孩子们热爱地质科学,解决更多的影响人民生活的各种地质问题。青岛海洋所也将继续贴近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地质问题,做出更多的精品科普报告,更好地为海洋地质调查事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