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著名古生物学家Michael Benton教授考察南盘江盆地三叠系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周长勇 张启跃 胡世学 发布时间:2017-07-03

2017年6月28日-7月1日,国际著名古生物学家、英国布里斯托大学Michael J. Benton教授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张启跃研究员等科研人员的陪同下,在南盘江盆地开展野外考察。

此次野外考察重点是南盘江盆地的早三叠世海生爬行动物以及P/Tr界线。首先是对“南盘江成矿区贞丰和富宁地区地质矿产调查”二级项目近两年在贵州望谟、册亨地区新发现的早三叠世海生爬行动物化石产地进行了考察,另外考察了富源县祭羊山兴义动物群、关岭生物群产出层位及新发现的大型鱼龙化石。参观了罗平生物群国家地质公园基础设施及国土资源部古生物群—云南罗平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的建设情况,Benton教授高度评价了罗平生物群国家地质公园以及罗平野外基地近几年的建设进展和成就,并欣然题字,认为罗平野外基地已经成为一个国际知名的三叠纪研究中心,在三叠纪生态复苏、生物辐射研究等方面有较大的影响力。

考察册亨海生爬行类化石化石产出层位

考察罗平生物群国家地质公园

考察望谟海生爬行类化石产出层位

富源晚三叠世大型鱼龙

合影留念

考察册亨地区P-Tr界线

Benton教授为罗平地质公园和野外基地题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