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东方红卫星公司与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开展卫星遥感技术交流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钟昶 发布时间:2017-07-03

6月28日,东方红卫星公司白照广总工程师一行到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开展卫星遥感技术交流,与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

东方红卫星公司介绍了东方红卫星公司的基本情况、后续卫星研制方向以及各应用分领域的具体进展。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系统介绍了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在卫星遥感领域开展的具体工作和应用成果,以及对各类卫星遥感数据的总体需求情况。

双方技术人员讨论了不同领域工作对卫星谱段、时效、周期等方面的业务需求,并围绕“一带一路”沿线、青藏高原、两极、海岛礁、应急救灾等地质调查工作对卫星研发、指标论证和数据保障能力等方面的需求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

通过交流,双方进一步明确了业务合作需求,为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卫星遥感数据更好服务于地质调查事业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