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水环中心开展土地日宣传活动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范基姣 发布时间:2017-07-03

按照局转发《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第27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地调局水环中心开展了土地日宣传有关活动。

2017年6月25日,水环中心在外墙宣挂了“建设法治国土 生态国土 美丽国土”标语。向公众宣传“建设美丽国土,共筑生态文明”是我们的责任,当我们期待每个人都能从道德上和行为上去自觉担起这份责任的同时,更期待法治的建设更加深入,成为是生态文明建设必不可少的一道“护航”防线。

同时,为了让水环中心职工深入了解关于土地的相关知识,在一楼大厅循环播放了土地日的宣传片。宣传片的播放,引起了广大职工的浓厚兴趣,驻足观看、学习。通过观看宣传片,使职工了解到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之策,是新型城镇化的战略选择,每一寸土地都应该实现“寸土必尽其用”。通过收看宣传片,职工了解到土地综合整治已经成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抓手,建设高标准农田为重点,立足土地整治多功能定位,积极构建土地整治多元化投入机制,创新土地整治多样化实施模式,提升耕地综合生产能力,这样才能夯实国家粮食安全基础。

2016年起,水环中心开始实施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工作,从此结缘为土地把脉。项目组圈定出了工作区的富硒土地,查明了土地质量,服务了当地特色农业发展,为祖国建设生态国土、美丽国土出了一份力。2016年,水环中心将地下水与土壤污染调查室调整为地下水与土地污染室,水环中心拥有一支可以位服务建设生态国土、美丽国土添砖加瓦的专业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