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青海同仁-甘肃卓尼地区航磁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宋燕兵 李冰 发布时间:2017-06-29

由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承担的“青海同仁-甘肃卓尼1:5万航磁调查”任务全面展开,目前已飞行15架次,累计完成工作量8261测线千米,数据质量全部达标。

为获取高质量、高精度的基础数据,当航空物探测量系统测试完成后,6月15日,项目组迅速赶往位于甘肃省定西市的直升机起降点,在短短3天内完成了测量系统安装、日变站选址、补偿飞行和动态测试飞行等一系列准备工作, 6月19日顺利完成了首架次飞行。目前飞行测量工作进展迅速,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每天最多能够飞行3个起落架次,飞行时间可达到11小时。

该子项目隶属于“秦岭及天山等重点成矿区带航空物探调查”二级项目,2017年度设计飞行工作量40000千米,利用AS350B3E型小型直升飞机执行任务。高精度航磁资料将为测区的矿产资源勘查、区域地质调查和基础地学研究等提供支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