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发展研究中心组团赴北京阿里中心考察交流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严谨 发布时间:2017-06-29

为进一步推进“地质云”建设,2017年6月2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组团赴北京阿里中心进行考察交流。阿里云政府事业部经理、大数据资深架构师及相关高级技术专家在北京阿里中心热情接待。

考察团参观了阿里巴巴集团展区和阿里巴巴数据大屏;随后由阿里云资深技术专家分别从阿里云气象解决方案分享、阿里云中间件产品介绍及案例分享、阿里云大数据、机器学习与应用分享三个主题详细地介绍了阿里云先进的云平台技术、丰富的产品及成功的应用案例。大家聚焦“地质云”建设工作,就阿里云飞天平台与大数据、机器学习的关系、与其他云平台的兼容性、阿里云中间件产品的可移植性以及数据表切分方式方法、合作意向与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阿里云”是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及大数据科技公司,通过考察交流,大家对阿里云平台及相关技术有了较为直观的了解,对于建设“地质云”具有重要的借鉴作用,考察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地调局总工室、发展研究中心、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环境监测院、水环所等单位“地质云”建设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