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郯庐断裂带苏皖段区域地壳稳定性调查项目组与上海市地矿工程勘察院进行项目交流

来源:地调局地质力学所 作者:杜建军 发布时间:2017-06-29

2017年6月24日,地调局地质力学研究所“郯庐断裂带苏皖段区域地壳稳定性调查”项目组在江苏宿迁野外工作现场与江苏省地质调查院和上海市地矿工程勘察院进行了区域地壳稳定性评价技术的经验交流。

项目组介绍了郯庐断裂带苏皖段区域地壳稳定性调查项目的进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地应力测量与监测方法和第四纪覆盖区活动断裂探测技术。讨论会后,又实地考察了项目组正在施工的第四纪钻探现场和郯庐断裂带重岗山地区的一个古地震探槽。

上海市地矿工程勘察院认为项目组在郯庐断裂带苏皖段采用的地壳稳定性评价技术非常适合上海地区的稳定性评价工作,值得借鉴。最后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希望能和项目组合作开展上海地区地壳稳定性评价工作。

交流地应力测试与监测技术

参观第四纪钻探

参观郯庐断裂带古地震探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