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沈阳地调中心完成建三江地区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野外工作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刘凯 发布时间:2017-06-27

为落实三深一土国土资源科技创新战略,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全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服务,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与黑龙江省农垦建三江管理局开展业务对接,由东北黑土地1:2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在该局所属创业农场地区开展了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首期调查面积300平方千米。

为不影响农业生产和工作质量,在农田灌溉前完成土壤采样工作,项目组集中人力物力,在农场通力配合下,于4月完成了全部土壤采样工作,共采集土壤样品2500余件,样品采集严格执行技术规范,通过了沈阳地调中心科技处、项目办的野外质量检查。并于6月初完成土壤样品野外加工,开展测试分析,保证了成果总结与服务转化的时效性。同时沈阳地调中心在管理局内设置了黑土地地质生态长观示范基地,进一步加强对当地土壤进行长期动态检测。

黑龙江省建三江管理局对此次调查工作十分重视,充分肯定了沈阳地调中心的工作,对“黑土地项目组野外调查的认真严谨的科学态度和不惧困难、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表示赞赏,并期待通过沈阳地调中心的工作提高管区农作物经济附加值,查明富硒土地资源状况,为当地经济发展带来新“硒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