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学文献中心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深入推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马微 发布时间:2017-06-23

为深入开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营造中心干事创业、出成果、出人才、不出问题的良好氛围,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于6月21日举行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采取提前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收到了良好效果。

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开展交流研讨,纪委书记赵余同志以《深入学习 深刻领会 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题作主题发言,两位支部书记围绕如何结合中心业务工作更有力的开展政治生态整治作交流发言。会上还学习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材料。通过学习交流,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大家一致认为,“四个意识”是我们的主心骨、定盘星,是打造良好政治生态的根基,不仅要内化于心,还要外化于行,才能“站得直”“立得正”,决不能明一套、暗一套,说一套、做一套,要在思想和行为两个层面都落地生根。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和他的爱国情怀、敬业精神、高尚情操,努力践行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为地质调查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蔡纲同志代表党委就进一步推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和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提出要求:一是要巩固开展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取得的初步成果,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紧抓实教育、监督、执纪工作,切实树立四种意识;二是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能流于形式,走过场,各支部要领会精神实质,支部书记在推进中心良好政治生态环境中,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三是“七一”前夕,各党支部结合政治生态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处室负责人要带头查摆问题,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查找出的政治生态方面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四是要挖掘单位职工身边的“黄大年”、活着的“黄大年”,向身边的先进职工、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处室、先进党支部学习,鞭策自己,履职尽责。五是将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结合起来,既要开丰富多彩的活动,又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地学文献中心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