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西北项目办到油气调查中心开展调研和对接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王婷 张大权 曹洁 发布时间:2017-06-22

2017年6月1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北项目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西北项目办”)一行5人到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进行座谈,就加强地质调查项目质量监督管理、切实履行项目管理职责开展了调研与对接工作。

本次调研旨在进一步捋顺项目管理节点,明确项目管理职责,切实减轻一线地调科研人员负担,为项目组做好服务,抓好项目质量,推进项目顺利实施,为部局做好支撑。油气调查中心就单位总体情况、2017年项目部署及项目管理举措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双方就质量监督及项目管理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西北项目办对油气调查中心两重工作详细分解落实表示肯定,对中心在项目管理中采用核心业务管理的模式表示认可,同时未达分散采购限额标准的外协课题实行“备案制”及出台“委托业务采购人代表工作规则”等创新做法给予赞扬。认为中心在项目管理中能抓到实处,敢于创新,为切实履行项目管理职责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交流对接,西北项目办与油气调查中心达成以下共识:一是服务先行,基本确立项目办与油气调查中心沟通和交流机制。双方加强沟通交流,中心科技处作为与项目办对接窗口、明确对接人员,做到“对口又对人”,建立良好服务机制,方便二级项目顺利开展。二是建立项目工作调整的“三方沟通机制”。二级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工作量调整的问题,可由项目提出申请,中心组织专家论证,同时邀请局、项目办专家进行指导把关,进一步明确工作量变更流程,在充分论证、合理调整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项目进展。三是切实加强地质调查项目质量监督管理,中心对二级项目进行全覆盖质量检查,项目办对分管重点项目抽查、对其他项目在中心检查过程中派员参加,做好全程质量监督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