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完成河北重点地区遥感监测野外调查任务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周英杰 发布时间:2017-06-22

6月上旬至中旬,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在河北省东北部唐山市、秦皇岛市、承德市等地开展疑似违法开采矿山的野外调查工作,重点对其中的铁矿、金矿开采进行调查验证。

野外工作前,项目组对获取的高分一号、高分二号等遥感影像进行了100%质量检查,确保遥感数据质量和监测底图精度符合二级项目技术要求,并对影像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违法开采矿山尤其铁矿、金矿的解译工作。

在调查中,野外人员冒着高温酷暑,克服工作量大、路线地形陌生、矿区道路坡陡难行等困难,行程遍布迁西县、遵化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宽城满族自治县、兴隆县等地,总行程达到1500多公里,调查面积近万平方千米,全部查清了疑似违法矿山的开发状况,并对违法开采点进行了确认,为“全国矿产资源开发环境遥感监测”项目的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