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亲切座谈 深入合作

地学文献中心举办讲座“浅谈如何利用行业新闻媒体扩大地质文献工作的影响力”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张凡 发布时间:2017-06-16

6月14日,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邀请中国矿业报社赵腊平副社长做了题为“浅谈如何利用行业新闻媒体扩大地质文献工作的影响力”的讲座。本次讲座重点从我们党为何重视新闻舆论工作、中国矿业报的定位及报道方向、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笔杆子”三个方面展开。讲座从新闻选题策划、新闻体裁的写法到新闻稿件的投稿注意事项,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如何写出好的新闻稿件。通过此次讲座深刻领会了习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讲话精神,简单了解了中国矿业报的历史与发展,认真学习了写出一篇优秀新闻稿件的方法,为今后提升文献中心成果宣传提供智力支持。

3月份地学文献中心与中国矿业报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在科普方面,集合双方资源在科普产品开发、科学知识传播及科普活动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地调成果科普化宣传;在情报方面,通过专题采访及开设情报专栏等形式,聚焦情报研究工作的重点、热点,及时推介文献情报研究成果。之后情报专栏“他山之石”顺利面世,迄今为止,已发表稿件8篇。未来,地学文献中心将继续推进文献情报成果宣传工作。

地学文献中心2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