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青藏高原重点地区地下水与环境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耿婷婷 发布时间:2017-06-16

201767-9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和西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地质环境监测总站联合组织举办的青藏高原重点地区地下水与环境学术研讨会在拉萨顺利召开。

研讨会上,专家们深入探讨、分析了高寒区的主要水文地质问题、气候变化与人为作用下的水环境变化特征、拉萨市降水化学特征变化趋势及其对生态环境的影响研究等;同时,交流了对西藏旱区-寒区地下水的形成演化及其生态功能的认识,研讨了面向生态的区域地下水资源评价方法。 

通过本次研讨会,加强了藏区学者与内地专家的交流与互动,研讨了西藏高原水工环地质调查需求和青藏高原重点地区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工作方向。

西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西安地质调查中心、西藏大学等10余家单位参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