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在平果县太平镇贫困村开展生态农业技术培训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胡兆鑫/文、图 发布时间:2017-06-15

近日,为促进广西平果县太平镇新型农村社会化建设和精准扶贫,提高火龙果产业发展与管理水平,增加农民经济收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科研人员应邀赴平果县太平镇开展生态农业技术培训。在培训中,岩溶所科技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了表层岩溶水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土壤改良、土地整理、旱涝灾害防治、发展立体生态农业、特色经济植物火龙果栽培管理技术等。同时还就火龙果产业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并对火龙果种植的搭架、果期整理、枝条修剪及在成长过程中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并向参加培训的干部群众分发技术材料50多份。

此次培训使村民对火龙果的栽培管理技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用科学技术提高水果产量、提高水果品质、增加农民收入。2002年,岩溶所率先将火龙果引进环境条件极为恶劣的岩溶石山区,并在平果县果化镇建立种植示范区。目前,火龙果产业作为平果县扶贫特色产业得到了大力推广,从而增强了村民发展种植火龙果的信心。

太平镇干部和巴乐、七良、仰良3个贫困村干部、贫困户等40余人参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