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滇黔桂岩溶区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二级项目加强野外工作质量管理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覃星铭/文 练世才/图 发布时间:2017-06-13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实施的地质调查二级项目“滇黔桂岩溶区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为加强野外工作质量管理,对“云南丘北-广南片区1:2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土壤样品采集”委托业务项目的成员开展了培训工作。

二级项目负责人对受托单位提出了“保质保量、按期实施、安全生产保障”的总体要求,受托单位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物探队代表就委托业务工作部署、人员安排和技术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二级项目组成员分别从样点的布设、样品采集记录、样品加工和组合、资料整理和野外验收、质量管控和安全保密等方面进行了室内和野外讲解。

该二级项目的工作周期为2016-2018年,岩溶所实施的首个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类二级项目。经过2016年的精心组织实施,在项目管理、人员分工、工作部署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的工作经验。此次通过系统的委托业务培训工作,为受托单位野外工作的顺利开展和质量管理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有效地推进了二级项目的工作进度和实物工作量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