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中南项目办组织开展湖南省地质调查三对接工作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陕亮/文、图 发布时间:2017-06-12

20176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南地区地质调查项目管理办公室在湖南省长沙市,与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共同组织召开了湖南省2019-2021年中央、地方事权地质调查需求、项目、成果对接会,会议研究讨论了湖南省2019-2021年中央、地方事权地质调查工作规划与部署以及双方协调联络常态化机制等事宜。

会上,中南项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当前国家地质调查工作的基本定位和“三对接”工作的意义,规划处负责人介绍了中南大区规划部署研究成果及湖南省地质工作设想;“扬子工程”首席专家介绍了湖南省的地质矿产工作进展及下一步部署设想;湖南省地矿局、有色地勘局、煤田地质局、核工业地质局等四大行业地勘部门以及湖南省地质调查院、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等单位分别介绍了他们的工作成果与经验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设想。最后,湖南省国土资源厅提出了湖南省8大领域的地质工作需求。

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成果,达成了将重点开展页岩气基础地质调查、硬岩型铀矿调查、深部矿产资源探测、大型资源基地综合评价、城市地质调查、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和科技创新等工作的共识,实现了精准对接需求,为中南地区地质调查项目库建设和国土资源部2019-2021年部门预算立项打下了重要基础。同时,双方还就湖南省的中央、地方事权地质工作协调联动机制建设开展了讨论,在深化需求、项目、成果“三个接”具体内涵、机制及相关细节的基础上,在机制创新上提出了新的思路。

武汉地调中心、中南项目办、湖南省国土资源厅、湖南省地矿局、有色地勘局、核工业地质局、煤田地质局、地质调查院、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等单位的领导及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