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武汉地调中心到广州市地调院调研城市综合地质调查工作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齐 信/文、图 发布时间:2017-06-10

67-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泛珠三角地区地质环境综合调查工程”首席专家黄长生一行4人到广州市地质调查院,就如何开展好广州市城市综合地质调查工作开展调研交流。

调研座谈会围绕广州市城市规划建设中的地质需求、新一轮城市综合地质调查工作的总体思路及城市地质调查项目设置、工作流程、方案编写、建立联合工作机制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形成了三项共识:

一是明确城市综合地质调查是新一轮地质调查工作的重点,城市地质调查要坚持需求和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有所为有所不为,积极服务城市群规划建设;二是确定项目名称为“广州市城市综合地质调查”,明晰了广州市城市综合地质调查工作总体方案编制内容和职责分工,方案要体现“多要素”、“全过程”和“四统筹”等原则。成立工作方案编写组,方案编写要以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为核心,地勘队伍多方参与;三是以“广州市城市综合地质调查”项目为契机,探索形成中央地质调查工作与地方需求无缝对接,共同实施立项合作、业务推进、成果共享等工作机制,开创多方联动、统筹合作、共建平台、多元服务的工作模式,打造地质调查工作有效支撑服务城市发展的典范。

广州市地质调查院、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广州市地质调查院、广东省煤田地质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