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质云”建设团队与“阿里云”开展技术交流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严谨 发布时间:2017-06-09

为进一步推进地质云建设,2017年6月8日,地质云建设团队邀请阿里云技术团队到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开展技术交流。局网信办、局总工室、地质云建设各工作小组相关人员代表、阿里云政府事业部经理、大数据资深架构师等参加交流。

会上,局网信办副主任、地质大数据与信息服务工程首席谭永杰介绍了地质行业及地调局主要业务情况、地质云平台的总体目标、方案、架构和近期工作开展情况,阿里云技术团队介绍了阿里云平台的架构、主要功能、关键技术、产品优势及行业应用案例等内容。随后双方基于“阿里云”在云计算大数据方面的领先技术及建设运营经验,结合“地质云”建设具体需求,就云技术架构、大数据体系、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平台、空间数据处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商定将在近期地质云总体架构与建设实施中的技术咨询、古生物标本智能识别等大数据典型应用入手,进一步保持沟通、加强交流。

“阿里云”是阿里巴巴旗下全球领先的云计算与大数据服务科技公司,为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开发者和政府机构提供服务。通过这次交流,增进了双方及相关技术、经验了解,对地质云建设有着很好的启发与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