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武汉地调中心与华为技术专家探讨地质云建设方案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李珉/文、图 发布时间:2017-06-09

 为推进中南地区“地质云”节点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201767日,武汉地调中心与华为云计算产品与解决方案的专家共同探讨“地质云”建设方案,重点讨论了大区中心云建设中的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等基础设施资源的建设问题。

“地质云”是依托云计算、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消除数字鸿沟,整合共享数据资源,建成高弹性、高效率、高可靠、高智能的平台,实现地质调查信息高效共享和精准服务、地质调查主流程信息化和智能化工作模式、地质调查管理业务一体化和协同化、国内外地学科研信息的交流与多方协同。 “地质云”对接“国土资源云”建设规划,以激活、盘活、用活软硬件及数据资源为原则,以实现高效共享和精准服务为目标,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平台、统一窗口,力争在2025年,建成国内权威、国际一流地质大数据中心和“地质云”服务平台。

武汉地调中心“地质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研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