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富硒绿色土地 助力精准扶贫

天津地调中心与河北省沽源县政府就土地调查成果落地进行对接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张素荣 张国利 发布时间:2017-06-09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和河北省地质调查院赴河北省沽源县,就2016年双方共同实施的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成果与沽源县政府进行了成果落地对接。

地调局天津中心向沽源县政府移交和汇报了2016年康保--沽源地区1:2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研究进展和成果,即:摸清了坝上高原地区的土壤营养元素丰缺、重金属污染、绿色农产品产地、土壤质地和盐渍化等状况,尤其在沽源地区圈定出约6万亩清洁的富硒土地资源,并建议沽源县结合当地特殊的地理景观条件,充分开发生态环境资源,利用坝上地区的“地力+地理”自然禀赋,构建“农业+旅游”的模式,作品质农业、创意农业,通过富硒特色农产品的开发,推动沽源县绿色和功能农业的发展。该项调查成果引起了沽源县政府的高度重视。

天津地调中心与当地政府还就下一步的工作部署和富硒特色农产品的开发形式进行了有益讨论。

据悉,富硒农田土壤对深度开发沽源县科技含量和附加值高的“富硒”农产品,打造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促进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有广阔的市场开发前景。沽源县富硒绿色土地资源、特色农产品的开发,将有力促进河北坝上高原特色农业的发展,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加快当地脱贫致富的步伐,为沽源县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新的着力点。

 

成果对接会现场照片

成果交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