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学文献中心职员荣获第三届“中华宝石文学奖新奖”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刘丹 发布时间:2017-06-07

日前,第三届“中华宝石文学奖新人奖”揭晓,全国仅有15人获评,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期刊室职工胡勇荣获该奖。中华宝石文学奖是中国作协和中国国土资源作协共同主办的国土资源题材文学作品的最高荣誉奖项,于1990年设立,对振兴国土资源文学与国土资源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该奖于2004年增设了“中华宝石文学奖新人奖”,是国土资源系统近年来培养国土资源文学与国土资源文化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

胡勇中学时开始发表作品,清华大学博士后出站后,主要从事国土资源管理相关政策研究,目前从事国土资源科普与文化领域期刊编辑与研究工作,业余从事地学山水自然诗歌散文、地学科普文章创作,迄今在《人民文学》《诗刊》《延河》《海燕》《芒种》《绿风》《诗潮》《诗选刊》《新华文学》《石油文学》《大地文学》等数十种名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诗文300余篇(首),受中国作家协会定点深入生活项目资助公开出版诗集《轩窗晨雨》一部(入选中国诗文金点隆重推出的“纪念中国新诗百年献礼诗集”的重点诗歌集,《中国作家网》《中国诗歌网》《中国国土资源作家网》《中国国土资源报》《中国矿业报》《中国建材报》《经济日报》《新华文学》等重点评介报道)。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