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中央地方密切联动 科研实践紧密结合

皖江经济带综合地质调查技术培训会在南京召开

来源: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 作者:李云峰 发布时间:2017-06-05

2017年5月24日-2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联合安徽省公益性地调管理中心在南京组织召开了“皖江经济带综合地质调查技术培训会”。会议目的是加强组织协调、统一技术要求、落实“皖江经济带第一次联席会议”精神,更好推进皖江经济带综合地质调查下一步工作。

会议对皖江经济带地质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坚决贯彻落实部局党组重大决策,服务国家国土中心工作;坚持需求问题目标导向,开展城市地质、环境地质、土壤地球化学、新能源等地质工作;坚持省部合作;坚持科技创新。潘海滨副厅长充分肯定了皖江经济带综合地质调查两年来取得的进展,提出要坚定不移的开展省部合作,继续推进皖江经济带综合地质调查项目,细化工作部署,明确工作安排。

培训班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靳孟贵教授介绍地下水流系统理论及应用;南京大学施小清教授介绍地下水资源评价和地下水数值模拟;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郭清海教授介绍水-岩作用及水文地球化学模拟;江苏地调院宗开红教授介绍了区域第四纪地质研究方法;成都理工大学赵建教授介绍边坡稳定性评价;安徽地调院彭玉怀教授介绍皖江地区晚新生代地层新概念等内容。培训从基础理论、技术方法和实例三个方面,比较全面得进行了系统讲解,为提高项目的调查理论水平、加强野外调查能力、提升成果总结和综合集成水平奠定了基础。

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安徽省公益性地质调查管理中心、安徽省地质调查院、安徽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安徽省地勘局第一水文工程地质勘查院、安徽省地勘局第二水文工程地质勘查院、安徽省地勘局312、322、324、326地质队、江苏省地质勘查技术院及合肥工业大学等十余个单位,共计102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