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袁道先院士再次受聘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院士顾问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张强 发布时间:2017-06-05

2017年5月26日,第三批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院士顾问聘任仪式在南宁举行。中国科学院袁道先院士再次受聘为自治区主席院士顾问,并颁发聘书。

从1966年开始,袁道先院士先后就职于第六水文地质大队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50年来,跑遍了广西的山山水水,对广西岩溶地区水文地质、环境地质开始深入调查和研究,全心全意支持和帮助广西岩溶区人民石漠化治理、地下水资源开发利用、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地。

袁道先院士不仅尽自己之力,还建立岩溶学研究团队。多年来从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部等部门申请大量课题,深入研究岩溶发育机理及其资源和灾害,带领着整个团队来服务于广西岩溶事业。

如今84岁高龄的袁道先院士,欣然再次答应受聘为自治区主席院士顾问,一聘又是3年。他将带领团队支持服务好广西发展,让广西岩溶事业乘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东风走得更宽、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