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全面开展“一带一路“资源环境卫星遥感解译与应用工作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蒋校 王鑫 发布时间:2017-06-02

2017年5月23-24日,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召开“‘一带一路’资源环境卫星遥感解译与应用”二级项目2017年度子项目设计审查与技术交流会议,对2017年度的重点任务进行了谋划部署。  

与会专家对各个子项目的任务分解落实情况、工作方法及工作部署等方面进行了严格把关,对技术指南和制图规范进行了研讨,明确了本年度的时间节点和工作内容等具体工作部署,为项目的顺利开展和圆满完成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2016-2018三年间,二级项目将以国产卫星遥感技术为主要手段,编制“一带一路”不同比例尺的三维遥感影像图,解译提取“一带一路”64个国家/地区的地质矿产与资源环境信息,为重要国家或巨型成矿带的成矿规律研究和资源潜力分析、矿业投资条件分析提供数据,为政府能源资源合作和企业矿业投资提供决策依据。项目还将建立基于国产卫星数据的境外遥感调查技术体系,建立针对矿业活动等重要资源环境问题的动态观测技术体系,提升地质调查技术水平,搭建全球卫星遥感“一张图”解译数据服务软件模块,增强我国卫星遥感数据和研究成果的服务能力和影响力。

2017年度将制定《“一带一路”资源环境卫星遥感解译技术指南》,开展“一带一路”28个国家(地区)的地质矿产与资源环境遥感调查、重点矿业活动区和重要地质环境区卫星遥感动态观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