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全面开展青藏冰川变化与冰湖溃决灾害遥感综合调查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涂杰楠 发布时间:2017-06-02

2017年5月16-17日,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召开“青藏冰川变化与冰湖溃决灾害遥感综合调查”二级项目2017年度子项目设计审查与技术交流会议,对2017年度的重点任务进行了谋划部署。

各子项目及委托业务负责人集中学习了冰湖溃决灾害的遥感解译标志,研讨了冰湖溃决灾害危险性评价模型及其技术流程科技创新、科普成果表达形式等内容,进一步明确了2017年度各阶段成果提交时间节点,确保各子项目能够按预期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2017年项目预期完成冰川湖溃决灾害集中分布区1400平方千米的高精度环境地质遥感综合调查,查明环境地质及溃决冰川湖分布及基础地质条件,形成解译高精度矢量化成果。利用GF2号遥感卫星高分辨率数据和地面详细调查,开展处于冰湖溃决高度危险和具有较高灾害风险的冰川湖小流域大比例尺高精度遥感综合调查,建立冰川湖溃决灾害风险评估遥感模型,对然则日阿错小流域进行溃决灾害风险评估。利用高分辨率InSAR遥感数据,监测冰川运动特征。系列成果将显著提升冰川湖溃决灾害调查工作对青藏地区防灾减灾、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支撑能力与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