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加强培训 严格管理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全力提高基层宣传队伍业务水平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彭巍巍 发布时间:2017-06-01

“政务信息的选题应该‘喜忧参办’”,“新闻是对新近发生的事实的报道”,“人物采访应该尝试走进受访者的内心深处”,在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5月25日开展的2017年度宣传培训会上,来自地调局办公室新闻处、中国矿业报社和中国国土资源报社的三位专家正在为大家传授经验。

地调局办公室宣传处副处长王磊从政务信息的定义与载体、写作方法、工作流程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政务信息采编的全过程。中国矿业报社副社长焦鸣重点从新闻的定义、重要意义以及创新方法等方面讲解了新闻短消息的写作。中国国土资源报社首席记者王少勇则结合自己采访和写作的实例,介绍了人物通讯和会议报道的写作技巧和方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自己对政务信息和新闻宣传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写作技巧也更加丰富,对做好2017年的宣传工作更有信心。

宣传工作有利于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提升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的社会影响力。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宣传队伍的业务水平,为更好地服务部、局重大战略决策和航空物探遥感事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舆论基础。

在会上,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办公室主任杨蓓还原汁原味地传达学习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办公室关于严格执行政务信息和新闻宣传管理制度的通知》精神,并对2017年政务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各部门宣传分管领导和通讯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