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水环中心开展地质灾害科普培训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史学磊 发布时间:2017-05-27

应重庆市巫溪县国土部门请求,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中心渝东北山区城镇地质灾害调查项目组于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在巫溪县开展了地质灾害科普培训活动。

5月24日,水环中心技术专家在白鹿镇做了题为“地质灾害科普下乡,让山区人民远离灾难”科普培训,针对乡镇主体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工作,就地质灾害点的认识、早期识别、简易监测、防范预案及临灾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科普讲解,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地质灾害真实案例视频、图像资料播放,让基层地质灾害工作人员及群测群防监测员直观感受地质灾害案例及其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切实感受地质灾害就在身边和地质灾害造成的巨大危害。现场与会人员感触很深,并在会场上与水环中心技术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培训会上,渝东北山区城镇地质灾害调查项目组向基层监测员赠送了地质灾害宣传手册、地质灾害知识挂图、地质灾害宣传彩页等资料200余份,向当地地质灾害主管部门赠送了水环中心自行研发的裂缝报警仪20套并进行现场安装演示。

为落实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宣传成效,项目组将在项目开展期间进一步加强与当政府合作,继续做好地质灾害科普服务和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宣传培训与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