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质云建设业务研讨培训会在京召开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文敏 发布时间:2017-05-25

为全面推进地质云建设工作,根据地质云建设总体安排及地质大数据与信息服务工程工作计划,中国地质调查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局总工室、发展研究中心,于5月18日至20日在京组织召开地质云建设业务研讨培训会。

地质云建设规划集成组对总体技术方案做了详细介绍,制度标准组、数据组织组、产品设计组、基础设施组、应用系统组与安全建设组分别讲解了各自专题技术方案。针对具体技术方案,开展了分组讨论,重点明确与落实了各节点基础设施建设要求、数据清单与产品清单等问题。与会代表就技术方案、意见建议、疑惑与困难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与对接,逐一明晰了各类技术要求与安排。工程首席谭永杰对总体工作安排、任务分工等做出了部署。

会议研讨培训了技术方案、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为保障“地质云”1.0版本按计划上线,推进了地质云建设相关工作。

地调局总工室、网信办领导、发展研究中心及17家地质云建设节点单位技术负责人及主要技术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业务研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