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长江中下游成矿带浅覆盖区地质矿产调查成果交流及方法技术培训会召开

来源: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 作者:宋世民 发布时间:2017-05-25

5月19-20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主办、安徽省地质调查院和安徽地勘局312地质队协办的“长江中下游成矿带浅覆盖区地质矿产调查成果交流及方法技术培训会”在安徽蚌埠市召开。会议以“长江中下游成矿带浅覆盖区地质矿产调查”为主题,采取交流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分四部分进行。第一部分,合肥工业大学、地调局物化探所从浅覆盖区的地质调查的技术方法、成功案例、设备适用性及有效性等进行了介绍和讲解;第二部分,由安徽省勘查技术院、安徽地勘局312地质队、安徽省地质调查院、安徽地质调查院、江西省地质调查院及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有关同志分别就近年来在长江中下游浅覆盖区所取得的调查成果和相关经验进行了介绍和交流;第三部分就1:50000覆盖区区域地质调查、1:50000矿产地质调查、1:50000专项填图的方法和技术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第四部分为野外实地考察,考察了皖东江山金矿,就区域找矿方向和成矿潜力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研讨认为,长江中下游浅覆盖区成矿条件良好,以往由于技术的制约工作程度较低,目前找矿勘查技术已有较大的进步,并在皖东浅覆盖区的江山、五河等地取得金找矿突破。此次会议将作为全面推进皖东浅覆盖区地质矿产调查的重要标志,积极探索中央-地方多方联动的地质调查新机制,做好需求对接、项目对接、成果对接,抓住重点,以点带面,共同推进浅覆盖区的地质矿产调查,出成果出人才出效益,为浅覆盖区的地质调查工作提供示范。

中国地质调查局和安徽省地勘局相关领导、江南古陆及周缘矿产地质调查工程副首席专家、长江中下游成矿带二级项目负责人、华东项目办、中心科技处、二级项目相关技术人员以及安徽、江苏、江西省地调院和相关地勘单位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