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青岛海洋所与伊朗地调局就海洋地质合作展开会晤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廖晶 /图文 发布时间:2017-05-24

5月17日,在局科外部的安排下,利用“上海合作组织矿产资源勘查技术培训班”培训平台,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科研人员与伊朗地调局副局长Mohammed Reza Hezareh先生进行了会谈。

青岛海洋所副总工程师李军介绍了该所的海洋地质调查能力,Hezareh副局长介绍了伊朗的地质概况及海洋地质调查能力,双方围绕天然气水合物成藏系统与环境效应、近年来国际水合物研究进展、印度洋构造地质问题等科学问题进行了讨论。双方就开展阿曼湾海洋地质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交换了意见,Hezareh副局长非常赞同我方提出的合作计划并希望尽快签署,他表示回国后将积极推动双方的海洋合作。

据悉,本次会谈一方面将为青岛海洋所环印度洋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良好基础,另一方面可以大大拓展该所水合物勘探活动范围,推进国际海底区域天然气水合物研究工作。也对推动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国际地质合作、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