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探矿工艺所组织召开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创新团队建设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张勇 李华扬 发布时间:2017-05-18

为加强地质灾害创新团队建设工作,提升地质灾害防治技术中心的业务支撑能力,2017年5月1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组织召开了创新团队“十三五”建设实施方案研讨会。

会议简要介绍了地质灾害防治技术研究室“十二五”期间团队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团队建设的中长期规划,听取了地质灾害调查与研究团队、滑坡防治理论与技术方法研究团队、泥石流防治理论与技术方法研究团队等三个创新团队的负责人对团队“十三五”建设实施方案进行的多媒体汇报。各团队负责人在汇报中详细介绍了团队的工作基础、建设目标、实施措施以及预期成果,并分析了团队建设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与会人员在认真听取汇报、仔细审阅团队建设实施方案文字报告的基础上,集思广益,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与会人员高度肯定了“十二五”期间地质灾害创新团队建设取得的成绩,对各团队“十三五”建设实施方案给予了充分认可,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加强团队建设顶层设计,做好全所技术力量的统筹,加强实验室、野外基地等条件建设;二是要根据问题与需求进一步凝练团队研究方向,明确“十三五”立项题目,聚焦创新目标,细化预期成果;三是要进一步做好地质调查与科学研究的有机融合;四是要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服务,争取形成技术标准、建成示范基地。

通过本次研讨,进一步梳理了地质灾害创新团队的建设思路,明确了发展方向,有利于“十三五”团队发展规划的落实及中长期发展目标的实现。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的相关专家进行指导,探矿工艺所分管所领导、科学技术处、党委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后勤处(基建装备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地质灾害防治技术研究室全体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