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扎实推进科技奖励工作 全面助力创新发展目标

2017年度地质调查科技奖励工作研讨会召开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陈杨 发布时间:2017-05-16

为完善地质调查科技奖励体系,优选优秀地质调查成果,推进地质调查奖励工作,5月4日-5日,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地调成果室(局奖励办公室)组织召开2017年度地质调查科技奖励工作研讨会。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为:研讨地质调查科技奖单项奖(科普奖和图幅奖)设立的可行性及评选办法;开展地调局直属单位申报2017年国土资源科学技术奖培训和咨询工作。会议邀请国土资源部科技司、地调局总工室、地质所、资源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地质出版社、国家气象局科普办公室、中国地质学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单位的多位相关管理与科技专家,面向局直属17家单位的30余名代表开展培训与咨询研讨。

受地调局总工室委托,地学文献中心地调成果室对近几年局奖组织评选工作及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总结汇报,建议根据地调局整体工作部署和科技创新发展目标设立科普奖和图幅奖两项单项奖。

地学文献中心地学科普室(局科普办公室)和地调成果室分别针对科普奖和图幅奖设立依据和必要性进行汇报,参照科技奖评选办法,提出了单项奖评审可行性方案。与会专家对设立两项单项奖的建议表示赞同,认为单项奖作为局奖励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有效促进创新发展目标,同时,专家们对单项奖奖励范围、奖励等次设置、评选标准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按照地调局总工室的统一部署,邀请国土资源部科技成果管理专家,讲解了国土资源科学技术奖的申报要求,专家结合历年申报项目中遇到的问题,重点介绍了申报书填写规范和有关注意事项。此外,多位局系统知名的科技专家,在报奖认识、材料组织等方面,对本年度拟申报国土资源科学技术奖的项目组做了详细解答。

本次研讨会积极推进了地调局奖励设置等相关工作的进展,培训和咨询内容受到了与会代表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对地质科技创新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