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强化技术交流研讨 创新专业监测工作

三峡库区地质灾害专业监测年度总结技术交流会在重庆开州区成功召开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叶润清 发布时间:2017-05-16

针对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为加强三峡库区2017年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工作,提高专业监测质量和监测预警水平,5月8-10日,地调局环境监测院在重庆市开州区成功召开了三峡库区地质灾害专业监测年度总结技术交流会。来自重庆市地质灾害防治中心、湖北省国土资源厅地质灾害应急中心、重庆地质环境监测总站以及三峡库区10个地质灾害重点区县地质环境监测站和11家专业监测单位的代表齐聚开州,总结过去经验与教训,共商2017年专业监测工作。

交流会上,专业监测单位就监测预警建设和运行、自动化监测数据处理分析、专业监测新技术新方法应用、监测预警经验教训、重大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预报案例等方面开展了技术研讨和经验交流。与会代表对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何做好2017年专业监测预警工作等积极讨论,交流经验,分享教训,共商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工作。会议邀请成都理工大学汤明高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汪洋副教授、四川省地质调查院成余粮教授、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黄学斌教授等专家,分别就三峡水库滑坡蓄水变形响应规律及机理、山区河道型滑坡涌浪预测、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三峡库区地质灾害专业监测关键技术问题与工作建议等方面开展了专题研讨,生动展示了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预报研究最新成果,进一步明确了专业监测工作核心任务,提出了如何创新性地开展地质灾害监测工作具体建议,提高了专业监测人员的地质灾害认识水平和预警预报能力,进一步夯实了库区地质灾害专业监测工作技术基础,服务和支撑库区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工作,有效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保障三峡工程正常运行。

此次会议得到了开州区人民政府、开州区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专业监测技术交流会议现场
特邀专家给参会代表做专题讲座
 
专业监测预警技术交流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