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全国矿产资源开发环境遥感监测项目完成2017年子项目设计评审暨技术培训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姚维岭 肖春蕾 发布时间:2017-05-12

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近日召开了“全国矿产资源开发环境遥感监测”项目2017年子项目设计评审及技术培训会。

全国矿产资源开发环境遥感监测项目负责人杨金中研究员介绍了二级项目2017年的任务目标:更新全国陆域(除港、澳、台、鄂)矿产资源开发状况、矿山地质环境状况、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状况、禁止开采区矿产资源规划执行情况等本底数据,开展1:5万矿产资源开发状况等实时监测2万平方千米、重点矿区矿产资源开发状况等动态变化监测12万平方千米,及时为国家矿政管理、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等提供基础数据和技术支撑。完善全要素全天候矿产资源开发环境遥感监测技术体系。他还介绍了项目重点监测要素、预期成果内容和具体指标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变化,进一步明确了本年度各阶段成果及其提交时间节点,要求各子项目重视成果质量。与会成员还就相关技术问题开展了交流研讨,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次会议顺利完成了该项目下属的14个中标外协子项目和13个自行承担子项目2017年度的设计评审工作,统一了技术要求,开展了技术培训和研讨,有效提升了各子项目组的业务水平,为二级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科技处负责人、二级项目负责人、子项目承担单位、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