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水环中心赴重庆对接调研三峡库区专业监测工作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王刚 高幼龙 发布时间:2017-05-12

2017年5月8日,由重庆市地质灾害防治中心、重庆市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组织的“三峡库区专业监测工作座谈会”在重庆召开,水环中心组织人员参加了会议,对接调研三峡库区专业监测工作。

会上,水环中心汇报“三峡库区后续地质灾害防治监测预警系统工程”和“巫山县城建成区地质安全监测”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就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资料归档、设备在线、数据分析、技术报告编写等具体问题与重庆市国土与房屋管理局、重庆市地质灾害防治中心、重庆市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等单位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重庆市国土与房屋管理局党组成员、重庆市地勘局局长充分肯定了水环中心在巫山县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和望霞危岩等监测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要求加快巫山县城地质安全监测系统建设进度,积极解决后规专业监测中存在的问题,使专业监测工作由自动化、标准化、信息化向智能化迈进;同时提出了创新科技与装备,总结区域地质调查评价经验,支持巫峡12个不稳定斜坡的调查监测和重庆市300余处岩溶塌陷坑物探勘查等工作需求。

水环中心表示,将集中全中心技术力量,持续推进地质条件调查、机理研究和风险评价与监测预警工作的有机结合,持续推进机载LIDAR、红外探测等新技术的试点示范与推广应用,建立和局、区(县)无缝对接的沟通协调制度,全面支撑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