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武汉地调中心召开支撑服务赣州四县脱贫攻坚水文地质调查技术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杨艳林/文、图 发布时间:2017-05-05

4月27-28日,为落实支撑服务赣州四县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和措施,精心组织推进赣州1∶5万水文地质调查工作,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在江西省赣州市召开“支撑服务赣州四县脱贫攻坚水文地质调查技术研讨会”,谋划项目工作方案,研讨如何为赣州精准扶贫提供地质技术支撑。

武汉地调中心赣南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技术总负责、二级项目负责人陈立德详细介绍了赣州四县水文地质调查图幅安排、总体目标任务及预期成果。武汉地调中心、赣南地质大队和江西省地调院有关技术专家先后汇报了江口圩幅、于都幅和小坌圩幅的区域地质背景、以往工作程度和各图幅的重点工作部署,并重点介绍了地热勘察孔孔位选定情况。

与会专家结合各图幅的地质构造特点,围绕支撑服务赣州扶贫水文地质调查工作积极出谋划策,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一是地热勘察孔孔位选定要充分考虑区内主要控热与控水断层的性质;二是对拟定勘察孔周围需适当增加地温异常点的地面调查及物探等野外工作量;三是对地热异常点要布设简易物探工作,以圈定勘探靶区;四是在地热资源勘查靶区遇龙温泉地热勘查钻孔孔位选定方面,要重点考虑韩坊一带白垩系红层覆盖区地热潜力勘察,并提出了勘察孔位布设和勘察方法建议;五是在江口镇萤石矿周边地热开发潜力勘查钻孔应布设在北东向断层上盘,并要同时考虑北西向导水断层的影响。

来自江西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江西省赣州市矿管局、江西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江西省地质调查研究院、江西省地矿局赣南地质调查大队、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应邀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