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赴湖北宜昌开展地方需求对接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卢丽/文 林永生/图 发布时间:2017-05-05

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的要求,为了进一步做好地方需求对接,拓展调查研究思路,使二级项目各项工作顺利落地,2017年4月27-2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刘德成副所长带领《川渝鄂岩溶峡谷区1:5万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项目组一行8人,赴湖北宜昌国土资源局和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三峡地质灾害监测中心进行交流对接,征求地方对项目实施方案的需求以及如何服务当地。

岩溶所介绍了地调局地质调查项目立项、组织实施、预算管理、成果评价等方面的新要求以及岩溶所承担的地调项目在湖北宜昌的部署情况;地质调查二级项目《川渝鄂岩溶峡谷区1:5万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的目标任务、工作部署和需求等情况。宜昌市国土局和三峡地质灾害监测中心对岩溶所围绕基础性、公益性地质问题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长期在宜昌开展地质调查工作高度称赞,对二级项目《川渝鄂岩溶峡谷区1:5万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部署在湖北宜昌非常欢迎,表示将全力支持和配合,并要求当地县国土局全力配合,使项目顺利实施落地,取得预期成果。

交流中,地方单位对项目组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对工作区内长乐坪镇存在的内涝开展调查评价,提出解决方案;二是对五峰县一带地质灾害严重地区进行重点调查,揭示其成因机制和发育趋势,为地方开展治理提供技术保障和支撑;三是对区内重点缺水地区开展钻探和物探工作,切实解决人民生活饮水问题。

项目组认真听取了建议,比较全面地了解了工作区的地方需求和基础情况,为项目下阶段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