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做好成果交流 服务脱贫攻坚

西安地调中心赴甘肃省通渭县人民政府开展成果交流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赵禹、张转 发布时间:2017-05-03

4月2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西北五省耕地区1:2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二级项目组赴甘肃省通渭县,与地方政府交流调查成果,研讨成果转换应用,服务脱贫攻坚。

2016年,中国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应通渭县国土资源局需求,采用双层网格化采样布局,按照每4平方千米采集4个表层样和1个深层样,实现通渭县域1:2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全覆盖。当前调查成果显示通渭县土地均为清洁土地,其中优质土壤占37.6%,良好土壤占62.4%。

通渭县政府对西安中心通过调整2016年工作部署,实现通渭县土地质量调查全覆盖工作表示感谢,对取得的调查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县委县政府结合通渭县脱贫攻坚任务,将充分利用县绿色无污染土地,培育富民产业,发展绿色精品农业,服务全县3+6产业布局。同时希望项目为当前县东南部高附加值金银花、有机蔬菜等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通过此次成果交流会,项目进一步了解了通渭县县情,为项目做好成果转换应用奠定了基础,同时也积累了经验。下一步将切实针对通渭县地方需求开展进一步工作,为成果转换应用提供精准技术服务。

通渭县国土资源局、农技部门、林果中心、土壤站、乐果企业、飞天粉丝厂等部门或企业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通渭县电视台派记者出现会议并进行了报道。

会议现场

通渭县电视台进行报道